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会计系2022年上半年业余党校培训班 开班仪式暨第一堂党课
作者:         日期:2022年04月13日 12:29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的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提高发展党员的综合质量,会计系党总支于4月12日组织开展2022年上半年业余党校培训班,我系党总支书记崔海顺、全体驻校辅导员及6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班仪式在庄严国歌奏响中拉开帷幕。国歌响起,全体肃立!激昂奋进的旋律在教室中回荡,激发起了同学们努力拼搏的斗志,点燃了同学们熊熊的爱国之心。同学们表情严肃,从他们的眼神中,读出了“坚定”的信念,看到了未来的“光芒”!



随后,会计系党总支书记崔海顺致开课词。他对学员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党放在心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克服懈怠思想,端正自身态度和言行,自觉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要增强党性修养,尤其在疫情防控、日常言论、学风建设、宿舍卫生等方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主动引领身边同学提升大局意识和集体意识,为我院升本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班仪式后,会计系党总支书记崔海顺以《忆百年辉煌创美好未来—党章悦读》为主题为同学们进行了培训第一课。他带领大家重温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指出:党史学习过程也是党性培养过程。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加倍努力学习,严格地用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努力向党员同志看齐,缩小积极分子同党员同志的差距,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无论任何时候,都要毫不动摇地跟党走。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进一步掌握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深化了对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的认识,更加理解共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将党性修养落实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之中。

上一条:守初心、担使命、做表率 下一条:学党史 传薪火,励斗志 庆百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