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做表率
作者:         日期:2022年04月14日 12:20

我系于4月13日在北综37教室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做表率”为主题的党课培训。旨在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进一步掌握和熟知党纪党规、校规校纪,增强纪律观念。本次培训由系主任宋瑞莉主讲,我系6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会。



宋主任以最近的社会热点——“郑州大学生在操场燃放烟花事件”作为导入,询问同学们对该事件的想法,引发了大家的激烈讨论。同学们一致认为该生的做法欠妥,应该为他的“浪漫”买单。从这件事情可以看出,规矩就是规矩,法律就是法律,不可能为某个人而酌情处理。

宋主任说:“闭环管理期间,同学们心态上有波动是正常的,可以理解的。重要的是,作为一个成年人,我们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消遣方式。我们系部也为大家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大力提倡“三进”,到操场运动,到图书馆看书,到社团活动,都是我们正确的打开方式。”作为一名大学生,遵守校规校纪是当代大学生纪律要求的准则。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党的政治纪律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政治活动和政治行为确定的基本规范,更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政治生活中必须遵循的行为准则。

同时,宋主任倡导大家要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素质”的四有青年。“四有”是国家对大学生的基本要求,也是提高整个中华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的基本内容。树立正确的三观,更要有高尚的情操,继而做出正确的价值标准判断,才能“担使命 做表率”。

最后,宋主任向大家提出了一个问题:“入党是为了什么?”,即“我们入党的初心”问题。因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入党必然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实现共产主义而努力奋斗。明确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够保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战斗力。


 


通过此次学习,促进了同学们对校规校纪知识的学习和了解,强化了学生遵纪守法,争做文明大学生的意识。同时,为下一步发展党员工作打下了扎实的思想基础。本次培训全面加强了我系学风建设、提升学生文明行为意识,从而有效地推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向更高层次迈进。

上一条:传承历史文脉 恢弘文化自信 下一条:会计系2022年上半年业余党校培训班 开班仪式暨第一堂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