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党史 传薪火,励斗志 庆百年
作者:         日期:2021年06月07日 22:03

  时逢我党百年华诞,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百年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师生党员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5月21会计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2021年度新发展对象前往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洪河漕百团大战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传薪火,励斗志 庆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师生同唱《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开始。

来到百团大战纪念馆展厅,88岁高龄70多年党龄的义务讲解员李化璟老人为师生党员讲述了日本侵略者在华北制造的累累惨案,对平民百姓犯下的种种暴行,一张张图片记录了被日本侵略压迫下百姓的悲愤与屈辱。与日寇暴行形成鲜明对照的是“聂帅救孤”的温情故事,就在这里,日本遗孤在中国军民的共同呵护护送下回到了日本,开启了之后几十年互为友好的一段佳话。

       


 


  走进洪河漕纪念馆大院,在党旗下全体党员同志及发展对象面对党旗、举起右拳,以洪亮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

这次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课教育,一是革命精神教育,那些为国家为民族免遭涂炭而奋勇斗争和牺牲的人们是永远都不能忘记的;二是爱党爱国教育,和平的国内外环境是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应当倍加珍惜;三是理想信念教育,中国共产党是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站起来富起来的伟大政党,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务必牢记党员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本色,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为新时代的辉煌作出努力和奉献


          

 

党日活动的第二项内容是以团队协作、开拓共进为内容的素质拓展项目。活动地点在太行山深处大梁江村该村多建于明末清初,是一座依山而建、保存完好的古村落,一座座以石头建成的主古民居院中有院,院中有楼,楼顶有院,院楼相通,错落有致


   


师生以寻找学党史 传薪火,励斗志 庆百年”党日活动卡片为内容,开启了“寻宝”之战。活动是团队成员脑力、体力、协作能力的三重挑战,大家积极讨论对策,在探访村落布局和完成任务中,在累与快乐的体验中,在团队红歌的比拼中完成了拓展活动.

日月千秋照江河万古流,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和民心所向是党的事业发展壮大的强大支撑,本次党日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同志们在活动中学习了党史知识,洗礼了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健了体魄,增进了团结。今后的工作中会计系党总支将继续以身边的红色资源为课堂,深化革命文化和中国精神教育,讲好党史故事,传承党的光荣传统鼓舞士气,坚定前行,书写新时代的奋斗史诗。

 

上一条:会计系2022年上半年业余党校培训班 开班仪式暨第一堂党课 下一条:百年党史 初心不渝 思政部张焕琴老师党史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