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百年党史 初心不渝 思政部张焕琴老师党史专题讲座
作者:会计系         日期:2021年05月05日 20:21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员会上的重要讲诂精神,根据学院的统安排部署,会计系党总支组织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2020级学生干部共计130余人,于2021年5月3日下午聆听了由思政部专职教师张焕琴老师为大家做的《学习百年党史,汲取红色力量》党史专题宣讲。


 张焕琴老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历程,重点为大家解读了来自河北省的李大钊、张申府、邓培、梁鹏万、李树彝、郭隆真等先烈们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英勇事迹。李大钊同志1907年考入天津北洋法政专门学校 ,1913年毕业后东渡日本,入东京早稻田大学政治本科学习,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一生的奋斗历程,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历史紧密相连

  


    张焕琴老师的讲解深刻而生动,循循善诱,娓娓道来宣讲在大家朗朗的“人道的钟声响了,正义的曙光现了。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声音中落下帷幕。习近平总书记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此次宣讲激励了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一条:学党史 传薪火,励斗志 庆百年 下一条:“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