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载知行万里,辩声满校园”
作者:会计系         日期:2019年11月14日 00:00



“载知行万里,辩声满校园”

会计系第十届辩论赛圆满落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我系学生文化生活,锻炼大学生的思辨能力,进一步展现青年一代勇担使命,奋发图强的良好精神面貌。我系于2019年10月23日—11月14日举办了以“载知行万里,辩声满校园”为主题的第十届辩论赛。2019年11月14日中午12点,辩论赛冠亚季军争夺战在北院阶梯教室拉开帷幕,行政副主任崔海顺、党总支副书记谢丽乔、团总支书记闫博,辅导员吕英爽、侯冉、陈玉娟、李怡璇、郭蕾以及200余名同学观看了比赛盛况。

     经过半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有4支辩论队伍进入了决赛,季军之争的两支队伍以“成功路上好对手和好伙伴谁更重要”为命题展开辩论,冠亚军之争的两支队伍以“网络使人更加亲近还是疏远”为命题展开辩论。参赛选手用青春洋溢的语言、魅力四射的激情展开了思想上的碰撞和博弈,最终,2019级财务会计类3班荣获冠军,2019级财务会计类2班荣获亚军,2019级会计与统计核算1班荣获季军。

    本次辩论赛既考验了学生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综合知识储备,也积极引导大学生对成功、朋友、竞争、网络、手机依赖等问题深入思考,正确看待。今后,我系将继续加大第二课堂建设力度,加强活动育人效果,不断提升育人质量。



会计系

2019年11月14日


上一条:2019级会计系财务会计类三班志愿活动 下一条:会计系团总支组织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