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青春奋斗正当时,踔力奋发新征程
作者:财税法务系         日期:2023年05月05日 12: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河北省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系5月4日参加了学院院团委开展的学习二十大精神,青春奋斗正当时,踔厉奋发奔新程--重温入团仪式活动。

江山留胜迹 我辈复登临

此次活动在河北博物馆举仪式上通过为团员佩戴团徽、颁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重温入团宣誓、团员代表讲话、团员奏唱团歌等环节杨继帅老师的带领下,以“沉浸式”仪式教育重温入团初心,团员们纷纷表示:“重温入团仪式,仿佛又让在场的全体共青团员回到了入团时那令人激动而又难忘的时刻,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让我们热血沸腾,充满理想。这铮铮誓词激励我们在实践中应锤炼本领,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作为共青团员更应该勤奋学习,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积极践行团员使命,用更高要求约束自己,去共担时代重任、共赴崭新前程。”

为了铭记历史,继往开来,我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走进展厅近距离的聆听历史,触摸历史,感受时代背景下灿烂的文化。其中,《抗日烽火——英雄河北》主题展厅主要展示了八年抗战期间河北军民的斗争史实,内容包括烽火狼烟、日军暴行、河北敌后抗战和伟大胜利等四个单元,讲述长城抗战、华北事变及标志全民族全面抗战的卢沟桥事变;揭露日本军国主义穷兵黩武、残忍成性,野蛮侵略中国的暴行;对河北敌后抗战的伟大斗争精神进行细致表现,热情讴歌了还我河山的胜利喜悦。

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青年团员作为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经受了精神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立了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从而督促青年应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条:用心点燃希望,用爱撒播人间 下一条:“清”风送思念,“明”媚好春光——清明祭扫活动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