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清”风送思念,“明”媚好春光——清明祭扫活动篇
作者:财税法务系         日期:2023年04月05日 11:51

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在寄托哀思的清明节来临之际,财税法务系杨继帅老师带领学生代表参加了院团委组织“缅怀革命先辈 感恩幸福生活”清明祭扫活动。

 

清明雨洗烈士墓 风吹松柏苍竹劲

四月的晴空,碧蓝如洗;四月的苍松,翠绿挺拔;四月的脚步,如此沉重。今天,我们来到烈士墓碑前,凭吊烈士的英魂,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曾几何时,在漫长的革命斗争岁月中,有多少革命先烈,为着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把鲜血洒在家乡和异乡的土地上。为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在敌人面前宁死不屈,一身傲骨,表现了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为我们后人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历史定格,英雄长眠。时至今日,我们仍然能触摸到先烈们跳动的脉搏,仍然能感受到先烈们呼吸的频率。正是因为他们的伟大,中国巨龙飞腾于九霄之外,华夏巨人屹立于民族之林。正是因为他们的牺牲,一个古老民族书写下一篇新的乐章,一个泱泱大国崛起于世界的东方!

缅怀先烈英雄事 热泪盈眶祭英魂

走进烈士纪念馆,凝视这一张张布满历史印记的照片,回首曾经的沧桑荣辱。虽然战火硝烟早已散尽,烈士们的英勇付出早已化为一座座不朽的丰碑,祖国早已从积贫积弱、任人欺凌走向繁荣富强,透过一张张鲜活的图片、一段段生动的文字回顾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壮烈斗争场面,为革命先烈不畏牺牲、不惧困难的舍生精神所打动。

革命先烈是一面鲜艳的红旗,一座不朽的丰碑。革命纪念馆是一只巨型的花环,寄托了人民对先烈的无尽怀念和绵绵哀思。先烈留给我们的信念与精神,我们不能遗失;革命战争留给我们这个民族的痛苦与思索,我们不能忘怀。时间让革命事迹成为了不朽的历史,多少的忠魂埋骨这块火热的大地上。先烈已逝远,但他们的事迹已铭记在炎黄子孙心中;他们的鲜血已注入中华儿女的血脉;他们的灵魂已筑成中华民族新的长城

 

上一条:青春奋斗正当时,踔力奋发新征程 下一条:呵护心灵 共享阳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