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用心点燃希望,用爱撒播人间
作者:财税法务系         日期:2023年10月16日 12:01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增强青年志愿者的专业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助推无偿献血事业健康持续发展。1014日,我系受邀参加河北献血中心组织的2023年度成分献血者拓展关爱活动。行政副主任闫博、团总支书记李艳涛以及50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上九点,全体志愿者集合完毕,我们开始了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成分献血知识普及。这一环节血液中心特邀我系行政副主任闫博为大家介绍经验。闫主任向大家讲述了财税法务系与献血中心的相许、相遇、相识。我系自2018年3月成立“爱心顺风车志愿者协会”社团以来便与河北省血液中心建立联系,深入开展无偿献血成分血活动。2019年11月,“爱心顺风车志愿者协会“社团被河北省教育厅授予“河北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品牌”荣誉称号。为巩固合作成果,2020年12月,河北省血液中心在我系挂牌共建了石家庄市第二个“成分献血爱心基地”。鉴于我系开展无偿献血效果显著,在2023年3月18日省红十字会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卫健委等联合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暨三献知识进校园启动仪式上,有幸作为全省高校代表进行了发言并作了经验分享,财税法务系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随后,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我们来到户外进行破冰启航趣味活动。活动现场既激情如火又温馨和谐,献血者之间互相帮助,恣意昂扬。在趣味互动的团建游戏中,畅享运动的激情;在协作中增强默契,凝聚动力;充分体验运动的快乐,无惧未来的挑战;甜蜜交流,乐享时光;在美好自在的氛围里,展望未来的愿景。

 

午饭过后,全体志愿者驱车前往德明古镇开展定向寻宝活动。在拓展教练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按照小组划分进行定向寻宝这是综合考验大家“脑力、眼力”的团建活动,趣味十足。在欢乐之余,也提高了志愿者们的体能素质,强化了团队的向心力。在拓展活动中重新认识自我,在快乐中结交朋友,在团队中提升能力。

 

此次活动展现了我学生团结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和顽强的毅力,提高了青年志愿者的综合素质。短短一天的拓展训练,让大家受益匪浅,这不仅仅是单纯的体育训练,更是团队合作精神的具体体现。同时,也使得同学们对成分献血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无偿献血的志愿服务工作中。

上一条:财税法务系在学院第十六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荣获多项荣誉 下一条:青春奋斗正当时,踔力奋发新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