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财税法务系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作者:财税法务系         日期:2024年03月14日 21:58

为提升消防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3月11日下午2点,我系在北院阶梯教室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分为消防知识讲座和火灾应急逃生演练两部分。

培训会上,河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的葛教员,用丰富的实战经验和理论知识,从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的重要性、储备灭火设备的必要性、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如何提高应急逃生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讲解,解决了我系师生的疑问、困惑以及对消防逃生自救认识的误区,全体师生收获满满。

培训结束后,葛教员带领全体参训人员在北院五号公寓楼进行了火灾应急逃生演练。警报响起后,楼内烟雾弥漫,参加演习的学生迅速而有序地利用通道进行逃生,他们借助身边的毛巾等物品进行自我保护,弯腰俯身、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同时,全体宿管在楼梯口充分发挥了指挥和引导作用,确保疏散过程的顺利进行。随后,葛教员详细讲解了不同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教学演示,指导师生们进行灭火演练。

校园安全无小事,举办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不仅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师生对火灾应急处理的能力,为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消防安全永远在路上,后续我系将继续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夯实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

上一条:财税法务系开展第一届书法作品展活动 下一条:财税法务系开展“植树春风里,且看山河绿”植树节主题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