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财税法务系开展“植树春风里,且看山河绿”植树节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财税法务系         日期:2024年03月13日 20:57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贯彻落实绿色生态文明建设,增强我学生生态环保意识,我系“创绿、爱绿、护绿”创意实践体验系列活动,为建设绿色校园增添风采。

24D6B


第一项  绿色创意设计大赛

一、奇思妙想来动手

在植树节到来之际,我系面向全体在校生开展形式多样的添绿实践体验活动,学生通过书写、绘画、环保DIY等方式围绕植树节绿色环保主题制作宣传卡片,参赛同学们在活动中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增加对植物生长的了解,增强环保意识。

1F150


二、卡片上树绿校园

宣传卡片制作完成后,我系于3月11日下午组织参赛选手进行卡片上树活动同学们将作品悬挂到指定地点,同时对过往的学生进行展示,广泛宣传植树节的重要意义。

3B154


第二项 传承绿色文化演讲

本次演讲同学们紧紧围绕生态文明的主题,将环保理念与日常生活紧密结合,向人们传递绿色生活理念。参赛选通过视频照片音乐等多样的形式,用铿锵有力的话语发出了保护环境、共建家园的号召,唤醒人们的自觉环保意识。

D48B3

第三项 国旗下讲话

3月11日上午7:00在升旗仪式中进行了以“植”此青绿,共“树”春晖》主题演讲,同时向我系学生发出倡议,在植树节到来之际,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给花坛里的小花浇一点水,将手里的垃圾扔进垃圾桶,争做绿色宣传员、环保小卫士。

又复佳时三月春,神州遍地舞锹频。此次植树节系列活动已圆满落幕,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愿同学们能够在今后携绿色同行,与和谐相伴,用爱关注环境变化,用热情传播环保理念,用行动肩负起环保的重任种出属于大家的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


上一条:财税法务系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下一条:中医文化进校园,文化自信传经典——财税法务系开展“中医文化进校园-中医助你青春绽放”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