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扬帆起航 筑梦未来--会计系举行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会计系         日期:2018年09月25日 00:00

920日下午2:30,会计系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北院操场隆重举行,系主任徐舜岐、教学副主任邱景忠、行政副主任崔海顺、党支部副书记谢丽乔、团总支书记闫博、教师代表陈礼丹、新老生代表,2018级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系党支部副书记谢丽乔主持。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国歌中拉开序幕。2018级税务1班的马腾同学代表新生首先发言,他用简朴的语言表达了来到会计系的喜悦之情,倡议同学们充实地度过三年大学生活;2016级会计电算化8班的于敏同学代表老生分享了两年多来在学校的生活、学习、工作情况,结合自身班干部和学生会干部的身份,对学弟学妹传授了团结班级、参与活动的经验;陈礼丹老师代表专任教师从大学生活要珍惜当下、珍惜他人、珍惜自己、珍惜自己内心的渴望四个方面对新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教学副主任邱景忠从专业学习、职业规划对新生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大学生三年时间很短暂,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是要做好自己大学期间的人生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二是把握好学习、生活和工作之间的关系;三是要勤进图书馆,多方面涉猎不同领域的书籍;四是要在学习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掌握一门技能,积极参加各类技能大赛,努力提高职业能力。

行政副主任崔海顺同志对新同学进行了安全教育讲话。他强调,大学生要有强烈的安全意识,一是要强化思想政治安全,在宗教信仰和政治安全方面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自觉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维护国家的政权和政治制度;二是要不断增强人身财产安全意识,在防盗、防诈骗、防火、防“黄、赌、毒”、防传销、防校园贷、防交通隐患等方面保持警惕,加强防范,不被蒙蔽和诱惑。

党支部副书记谢丽乔同志鼓励大学生积极用行动回应新时代的呼唤,树立成就一番事业的理想和抱负,珍惜当下、奋发有为,在青春的年华写出青春的业绩;教育引导同学们坚守高尚的道德情操,做德才兼备的人,用诚信、知礼、善行、勤俭、谦让等优良品行雕琢自己,做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者;指出大学生要把学习当做一种习惯,把理性当做一种状态,把历练当做一种乐趣,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风采。

团总支书记闫博同志就学生会、学生社团、团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希望全体新生能够积极投入到学生会、学生社团中来,准确定位,明确职责;严于律己,积极进取;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一身正气,努力实现学生会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工作目标,当好系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在实践中不断锻炼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会计系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系主任徐舜岐同志以“珍惜青春时光,放飞美丽梦想,让人生更加精彩”为题做了总述发言,他首先向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从会计系发展、学风、专业特色等方面全面介绍了会计系的特点;接下来,徐主任谈了对新同学大学生活的希望和期待,要求大家立场坚定、政治成熟,独立思考、勇于担当,搞好规划、充实青春,懂得敬畏、确保安全,努力做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集会隆重而热烈,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既是会计系领导和师生对全体新生的隆重欢迎,同时也是一场从理想信念、价值追求到学习规划、安全稳定、文化生活等方面的全面入学教育。会计系师生将以此次教育为起点,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尽早实现角色转变,以规范有序的工作积极引导学生珍惜时代,潜心向学,淬炼人格,筑梦未来!

上一条:祝贺于敏等同学在院“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中获奖 下一条:扬帆起航 筑梦未来--会计系举行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