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感悟精神伟力 砥砺初心使命
作者:         日期:2023年07月10日 13:47

为引导广大职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根据财税法务系《关于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我系于74-75日,组织党员赴一二九师、红旗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主要包括三个行程:一是在一二九师陈列馆和旧址重温八路军抗战历史,感受红色革命文化;二是在行车途中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内法规宣传教育线上答题活动;三是赴红旗渠开展党员教育实践活动,追忆修渠历程,砥砺初心使命。

 

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是集一二九师司令部、太行军区司令部、太行区党委、晋冀鲁豫中央局、晋冀鲁豫军区司令部和刘邓旧居等重要部门于一体的革命旧址。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刘伯承、邓小平就是在这个古朴、宁静的小院里运筹帷幄、决胜千里,领导地方党组织,宣传发动群众,建立革命政权,组织人民武装,广泛开展游击战争,指挥了大小战斗战役31000多次,歼敌42万余人,收复县城198座,击退了敌人数百次清剿扫荡。同时,帮助根据地人民开展大生产运动,进行经济文化建设,从而创建了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重大贡献。

 

追忆修渠历程,砥砺初心使命。我们沿渠而走,从大山之中穿通而过,悬挂在巍峨雄险的太行山悬崖绝壁之上的红旗渠让大家心中倍感震撼!当年林县人民修建红旗渠,经受了最困难时期的考验,他们宁愿苦干也不愿苦熬,以百折不挠的决心和勇气,劈开太行山,漳河水穿山而来,最终修建成了太行丰碑、人工天河红旗渠。大家深刻体悟到了红旗渠在修建过程中孕育形成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地学习,进一步筑牢了理想信念,在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路上,一定把一二九精神、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黾勉修身,扎实工作,感悟精神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财税法务系

                                                                                                                            202379

 

 

下一条:风正扬好帆,气正能聚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