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就业在“冀” 职引未来 ——我系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专题讲座
作者: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14:18

为培养我系学生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的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学生精技创新的热情,点燃就业、创业的梦想之火,提升我系学生的就业、创业的激情斗志,从而使其真正的走上踏实就业、敢于创业之路。我系联合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5月25日晚上7点在北综35教室举办了“就业在‘冀’,职引未来”——暨财税法务系2023届毕业生就业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共分为两部分,分别为为石家庄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讲、“走进直播电商,助理多彩校园”专题讲座。

首先由石家庄市高校毕业生代表宣讲就业创业政策,通过提供就业指导、就业信息、创业扶持等措施,鼓励毕业生到基层、中小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就业,扶持困难人员就业,推动毕业生到城乡基层、中西部地区、中小企业就业,为毕业生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人才搭建平台、提供更好的服务。

“走进直播电商,助理多彩校园”专题讲座由张三瑶讲师讲授,张老师就为什么要做新媒体、做抖音怎么挣钱、视频剪辑三方面展开为我们讲解。张老师的演讲幽默风趣,在为什么要做新媒体这一问题中,他用工作中的实例向我们阐述,从“小杨哥”、“贝勒爷”到“花朵抱枕”,借用暴富、翻身、割韭菜等反面案例,将做新媒体的意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张老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几项副业,分别有小说推文、团购达人、商品卡、游戏发行计划几项,供同学们创业参考。视频剪辑方面,老师为我们提供了很有借鉴价值的公众号,以便进一步深层次的了解。

通过两位老师的精彩演讲,有效的帮助我系学生了解创业知识,在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探索新知,做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是社会上最具有活力、最具有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业的前列,希望本次活动后我系学生能够勇于创新创业,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上一条:匠心技能育英才 同心筑梦新时代——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 下一条:我系学子在省级智能财税技能大赛中夺得一等奖和二等奖!晋级国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