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财税法务系开展“百县千村万户志愿服务工程” 寒假法治宣传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财税法务系         日期:2024年01月29日 08:09


为贯彻依法治国理念,落实普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助力学院“百县千村万户志愿服务工程”社会实践活动。128日,我系社会实践小分队在正定县开展了以“法治宣传在身边,校民携手筑平安”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团总支书记李艳涛、老师杨芳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286F22D03A


法治宣传进万家,学法用法促和谐。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范围面广。活动中,小分队走进广场、公园、小区、商场,发放我系制作的《法治宣传明白纸》,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法律知识同时,向居民们介绍了学院自主研发的“AI尚法·法律服务云智平台,并详细讲解了平台特色和使用方法

1F95A








互动交流、案例分析和疑难解答等活动环节社区群众对法律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表示今后会将法律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在遵纪守法的同时,正确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EF805

300FE

DF1EE

巡河护河不停歇,碧水清流共守护。最后,小分队来到滹沱河生态风景区,队员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手持垃圾袋、铁夹等工具,对河道沿岸的塑料袋、矿泉水瓶等垃圾进行清理,践行爱河护河的生态文明理念,还“母亲河”一泓清水,同时向路过的市民宣传爱河护河知识,呼吁大家一起保护滹沱河生态环境,共建美好家园。

2584B

此次法制宣传实践活动,小分队深入子龙广场、正定古城南门、盛世华安小区、瑞天大厦购物商场、滹沱河生态风景区等5个实践点,共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解答法律咨询数十次,得到群众的好评,达到了实践预期目标。接下来,我系将继续按照实践要求,丰富内容、创新形式,为学院“百县千村万户志愿服务工程”社会实践特色品牌建设持续输出力量。


上一条:深化校企合作,助推人才培养|暨正保网中网助学计划-书籍捐赠仪式 下一条:财税法务系校企合作签约暨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