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资产评估行业 将成为中国服务业新的增长点

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其中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并将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一项重要发展措施,作为一种专业化市场中介行业,资产评估行业将在全球经济和城市环境的发展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更多企业改制或重组上市、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巨大的房地产交易市场等,都给中国资产评估业催生大量市场新需求。迄今全国有注册资产评估师3万多人,资产评估从业人员6万多人,资产评估机构3500多家。随着资产评估越来越广泛地介入经济生活,社会对注册资产评估师的需求越来越大。

就业去向:(1)参加各级政府的公务员考试,进入政府资产管理部门、土地管理部门、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等从事资产管理及财务税收工作。(2)可到各类资产评估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税务事务所以及咨询机构就业(3)到企事业单位、金融证券投资公司、房地产开发机构、典当拍卖机构从事资产评估与管理及财务税收、企业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