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会计专业

会计专业(司法会计方向)开设于2008年,开设时从专业设置原则、专业设置可行性、专业建设与发展主要思路、专业培养目标及要求等方面做了严格的专业论证,经过9年的发展,本专业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平均每年招生接近100人,该专业主要面向公、检、法、司部门,紧紧围绕学生的职业素质和职业能力两条主线,培养掌握会计业务流程、诉讼基本流程、司法鉴定的基本流程和要求,能从事司法会计检查、司法会计鉴定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司法会计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会计学、法律学、财务学和司法会计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司法会计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分析和解决司法会计问题的基本能力。司法会计教学团队师资力量充足年龄结构合理,教师皆有会计和法律双专业教育背景,经过多年的专业发展和教学研究,结合社会需求和就业趋势,建立起以培养法律与财会双向技能应用型人才的创新教学体系。通过与律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的合作,使学生实践能力得到提升,达到与企业用人要求的无缝连接,历年毕业生都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