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建设
审计专业
作者:         日期:2020年10月09日 16:13

一、培养目标

我院审计专业成立于2015年,该专业秉承“以职业能力为核心,知识、能力、素质并举”的人才培养模式,注重结合审计实践,旨在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能熟练应用会计、审计理论与方法,精通相关法律法规,能从事注册会计师审计、政府审计、企业内部审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审计人才。

二、师资力量和主干课程

本专业师资结构合理,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5人,讲师5人,“双师”率100%。 本专业开设的核心课程主要有:《会计基础》、《财务会计》、《会计电算化》、《审计学原理》、《企业财务审计》、《管理会计》、《内部审计》、《审计法规》等,其中《会计电算化》被评为学院精品课程。

三、就业方向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审计人才为各行各业所需要,几乎所有的行业都涉及到。审计专业学生由于既掌握了会计的专业知识,又学会了审计的专业技能,因此他们的就业范围更加广泛。会计能做的,审计都能做,会计不能做的,审计还是能做。具体来说,他们毕业后可在大中型企业和跨国公司从事内部审计工作,可在政府审计机关和司法机关从事审计检查与鉴定工作,也可在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公司等中介机构从事审计服务与咨询工作,还可以在学校和科研部门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