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医文化进校园,文化自信传经典——财税法务系开展“中医文化进校园-中医助你青春绽放”主题讲座
作者:财税法务系         日期:2023年12月14日 19:16

一枚银针联通中西,一缕药香穿越古今。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 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提升学生的文化自信和健康素养,我系特邀河北省妇幼保健院副主任中医师、中医科主任甄英贤,于2023年12月13日晚,在北院阶梯教室开展“中医文化进校园-中医助你青春绽放”主题讲座,2023级全体在校女生、学生会干部参加了此次讲座。

名医送教济世心。甄主任以“中药的望闻问切”为题,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中药材的成分与适用症状并结合生活实际,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医药文化的意义、冬季如何养生以及中医如何为我们保驾护航等方面的知识。整个活动气氛活跃,极大程度的激发了学生的积极性,甄主任通过列举一些当代学生普遍存在的病症,从中医的角度解释患病原因并给出了解决方法,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34A252B3D5

讲座后的问答环节,我系学生们热情的走到讲台前,针对自己存在的病症向现场医生们求助,甄主任和她的同事们悉心的解答我系同学们提出的各个问题,开启了“现场问诊”模式。

2F669

183E8

此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将文化传承的种子播撒在同学们心里,更增强了对中医文化的热爱和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希望我系学子能够坚定文化自信,承旧启新、继往开来,以实际行动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贡献力量!


上一条:财税法务系开展“植树春风里,且看山河绿”植树节主题系列活动 下一条:以青春之名,赴热“血”之约——财税法务系举办成分血无偿献血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