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弘扬抗大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会计系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会计系         日期:2018年11月14日 00:00

2018年11月9日,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会计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前南峪村,组织开展“弘扬抗大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前南峪村位于邢台县浆水镇,1940年11月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由延安辗转迁址到此,在该村办学并组织开展抗日斗争有两年三个月的时间。在此期间抗大学员与当地百姓结下了浓浓的鱼水情,也为当地留下了朱德、邓小平、刘伯承、罗瑞卿、何长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抗大学员生活、学习、战斗的红色记忆

抗大纪念馆大量图片和实物记载了抗大1936年建立到新中国成立14年的建校史和艰苦卓绝的战斗史。跟随着陈列馆解说员的脚步,我们看到的是抗日战争年代抗大学员学习战斗时用过的课本、枪支、生活用品以及发黄的照片, 这些都是抗大学生在战争年代学习生活战斗的真实写照,革命先辈用自己年轻的身躯铺就了辉煌的业绩,为驱除外虏、为党的革命事业鞠躬尽瘁。会计系师生深深被革命前辈们无私无畏、艰苦卓绝的抗战精神以及面对挫折积极乐观、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同时党支部同志们一行还参观了前南峪村村史馆,了解了前南峪村在几任村党组织的带领下,继承发扬抗大光荣传统,战天斗地、绿化荒山、兴水造田,坚持集体经济,兴办村办企业的创业历程,现在的前南峪村适时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在红色土地上科学发展,已发展成为太行山区绿色发展和生态建设的先行者和排头兵。

本次教育实践活动不仅让同志们受到了革命精神和革命传统的教育和洗礼,同时也是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的继续,在感悟革命历史的同时,同志们也从前南峪村的发展变迁中感受到自身在新时代作为党员教师、作为管理者、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大学生应有的责任和担当,纷纷表示将更加珍惜美好的生活优越的物质条件,更加坚定继承革命传统再出发的自信和勇气,更好的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今后,会计系党支部将继续把爱党爱国教育活动,作为党员和积极分子思想教育培养的重点内容抓实抓牢,让同志们在党的旗帜下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境界,为新时代党的伟大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会计系党支部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下一条:打造思想过硬的积极分子队伍--会计系组织召开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