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会计系举办“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分析”讲座
作者:会计系         日期:2018年11月28日 00:00

 2018年11月25日下午,会计系邀请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战略研究所所长庞立平教授在新校区大礼堂为老师和学生们做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分析”主题讲座。教务处刘秀艳处长、会计系全体老师和会计系2017、2018级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庞立平教授是省国资委外派董事专家库入选专家、国资系统管理与党建咨询专家、河北环渤海研究基地主任,省委党校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河北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对经济和社会有深入系统的研究。他从雾霾天气的治理引入,深入阐述了我国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三重压力;以身边的经济现象作为切入点,介绍了在中国经济进入大转向时期,我国经济形势发生的七个方面的深刻变化;最后,结合我国现行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了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庞教授用渊博丰厚的知识、引人入胜的语言,给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厚、见解独到的讲座,使老师和同学们对我国当前经济发展新趋势和宏观经济政策都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对当前和未来的经济形势有更准确的认知,相信通过庞教授的讲座,同学们能够以更广阔的视野放眼未来,以更务实的状态规划当下!

上一条:我校学子参加2019 年“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预选赛)获佳绩 下一条:会计系学生代表队喜获2018年全国高校财税科技创新与运营管理大赛河北赛区决赛一等奖

关闭